学院特聘教授吴蛮荣获“影响世界华人盛典”大奖

来源:宣传部 作者:宣传部 时间:2023-06-27 人气:

近日获悉,学院特聘教授吴蛮荣获“世界因你而美丽—影响世界华人盛典”大奖。

“世界因你而美丽—影响世界华人盛典”(You Bring Charm to the World Award Ceremony)设立于2006年,由凤凰卫视集团联合海内外多家有影响力的华语媒体共同发起,每年面向全球共同推举及表彰在不同领域成就卓越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杰出华人典范。盛典已成功举办了14届,通过电视、网络及合作媒体等向全球传播,已成为社会各界及海内外华人享有声誉的盛事。

“世界因你而美丽—影响世界华人盛典”每届由凤凰卫视及联合发起机构遴选、推荐产生首轮名单,由选委会投票复选,综合产生本年度的获奖名单(不超过12位)。迄今共有145位华人精英先后登上盛典舞台,涉及科学研究、公共事务、体育竞技、文化艺术等广泛领域。历届获奖者包括科学家杨振宁、陶一之、屠呦呦、秦大河,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贝律铭,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,香港特区行政总监董建华,体育名将姚明、谷爱凌、关颖珊、刘翔,以及文学音乐艺术领域导演李安,作家金庸,演员成龙、巩俐,作曲家谭盾、陈其钢,钢琴家郎朗等。吴蛮是首位中国传统音乐家获此荣誉。据悉,吴蛮将于7月8日出席在北京凤凰卫视中心举办的颁奖盛会。